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携手共建一流大学 融合共赢更大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无锡日报  
资料来源 无锡日报

【无锡日报11月22日】11月19日,代市长赵建军来到江南大学,就更好深化市校合作共建、共促无锡高质量发展进行走访考察,并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主持座谈会。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副市长秦咏薪参加活动。

作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近年来江南大学的综合实力和办学影响不断提升。赵建军一行在江南大学先后参观考察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同创新中心和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学生有哪些创业扶持政策?”“创新成果转化顺利吗?”每到一处,赵建军都十分关注科产学研融合发展情况,他鼓励学校发挥学科优势,结合地方实际、针对企业需求,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锡产业化,增强对无锡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支撑力。

今年是市校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十周年。来到医学院,赵建军实地查看临床医学、护理学等教学系部,对医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学校积极构建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引进医学领域顶尖专家团队,推进医学院办学水平和附属医院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助力无锡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百年沧桑,薪火传承。走进江南大学校史馆,赵建军参观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对学校深厚的学术和文化积淀表示钦佩。他说,高校与城市相互依存不可分割,我们要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放眼未来、密切合作,共创无锡发展新辉煌。

座谈会上,市校双方就深化合作共建深入探讨,充分交换意见。赵建军对江南大学为无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江南大学文化底蕴深厚、治学氛围严谨、发展态势良好、未来空间广阔,特别是市校共建以来,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理念,不断紧密与地方联系,有力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江南大学的发展高度、研修厚度和创新浓度直接影响着无锡城市的气质和地位,双方休戚与共、互为依托、互为支持。希望双方携手加强合作,加快推动江南大学向中国一流大学迈进,实现更大互利共赢。一是锚定奋进目标。对照市校共建协议确定的目标,推进重点学科建设,扩大办学规模,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努力推动江南大学以及医学院、江大附院在全国排行榜上争先进位。二是优化统筹布局。整体谋划推进主校区与宜兴、江阴校区建设,合理配置科教资源,科学设定办学目标和优化设置相关学科,既差异发展又互为支撑,既注重基础研究又贴近产业实际,不断优化学校战略布局。三是加强融合发展。推动江南大学食品、轻工、药科等优势学科与无锡地标产业、优势产业、未来产业及科创载体建设深度融合;协调配置更多资源支持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共同做大做强,不断提升科研和实战能力,为全市医疗水平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加大人才招引。瞄准无锡产业发展需求和学校发展目标,聚焦院士、科学家、国家级人才、学科带头人等,拿出“真金白银”,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五是提升共建实效。发挥好联席会议和三个工作专班作用,建立健全信息专报、定期会议、年度评估等工作机制,加强动态跟踪、督查督办,确保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陈卫对赵建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无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江南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江南大学在专业布局调整、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多方面主动对接无锡市产业发展需要,积极助推各类人才向无锡汇聚,推进更多科研成果在锡转化,学校服务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显著增强。未来,学校将围绕市校合作共建目标,加强学校与无锡市的对接联系,加大与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抓好全面合作、融合发展措施的落实落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源于:无锡日报http://szb.wxrb.com/layout/202111/22/node_A01.html

原文链接:http://szb.wxrb.com/content/202111/22/content_100279.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