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的中国道路》出版

发布日期:2022-01-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江达
资料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25日】日前,由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吴林海教授与尹世久教授、牛亮云博士等为主的研究团队历时四年著撰而成的《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的中国道路》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

该书全景式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食品数量供给和质量安全的历史演变与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食品安全风险整体治理、系统治理、科学治理方面所进行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在理论上科学总结了中国特色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的宝贵经验。

食品安全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重大公共社会问题。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均无法独善其身。在党的领导下,依靠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国不仅实现了粮食供给从长期短缺到基本解决温饱问题再到实现总量平衡、丰年有余的历史性跨越,而且保障了食品质量安全总体水平从新中国成立初较为低下的状态持续提升到现在稳居世界中上等状态,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文来源于:中国经济网http://www.ce.cn/

原文链接:http://www.ce.cn/cysc/sp/info/202201/25/t20220125_37285666.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