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大附院:坚持“四个并重”,让新冠患者早转阴早康复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江南晚报   科技日报记者 过国忠 通讯员 陆敏芝
资料来源 江南晚报

【科技日报官微5月16日】5月16日,记者从江南大学附属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以下简称:江大附院)了解到,14日又有35名患者经治疗救治专家组综合研判达到出院标准,进入后期康复阶段。

据了解,江阴集聚性疫情发生后,无锡卫健委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统筹全市资源,及时转运收治感染者,全力组织救治患者工作。

江大附属作为定点收治医院,第一时间建立指挥专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集中力量投入疫情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工作,让新冠患者早转阴早康复。

据无锡市新冠患者救治专家组专家介绍,患者快速转阴恢复,关键在于治疗团队根据患者的特点,采用“一人一策”“一人一团队”的方法,坚持做到“新冠救治与基础疾病救治并重、中西医结合并重、生理疾病与心理疾病治疗并重、防止轻型向重症的救治与重症患者救治并重”。

多年来,江大附属重视中西医结合,培育出了一批中医重点临床专科和学科带头人,在救治患者中,坚持以中西医结合为基础,采用多种中医手段内外兼治,积累了丰富实战经验。

此次,针对江阴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多、基础疾病患者比例较高等特性,在医疗救治上,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发挥多学科专家团队作用,为所有患者提供了中西医结合为主的精准诊疗方案,使患者病情得到快速有效控制,尽早达到出院标准。

江大附院在进行医疗救治的同时,高度重视关爱患者心理健康。为新入院的患者,提供水杯、耳塞、眼罩等生活用品“爱心礼包”;开通了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随时为他们提供需要;针对不同人群身体需要,制定了不同的营养套餐,并为出院患者提供出院康复锻炼、日常防护知识等指导。


本文来源于:科技日报官微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098256130425487904/?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52692106&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516170826010209159031170180E6&group_id=7098256130425487904&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ccd75973-6b5d-4011-8ac7-6fb17ddbca05&wid=1652747336981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