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3120公里,一场跨越山海的“云”共建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人民日报   张锦难 刘桐 陈道霖 李梦
资料来源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客户端7月1日】3120公里,是云南省保山市滇滩镇到江苏省无锡市的距离,一个是驻守在中缅边境极边之镇的边境派出所,一个是坐落于江南水乡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一场精彩的线上“云”共建,将相隔3120公里的三个党支部紧密连接在一起。

6月30日,为深化结对帮扶计划,拓展结对共建新领域、新途径,把联学联建、共学互学的成效转化成党支部自身建设的“红色动力”。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滇滩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与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江南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党支部,通过“云端”举行党建共建工作线上会面。

江南大学是坐落于江南水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多年来,江南大学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莘莘学子,让一批批年轻人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青年。驻守在中缅边境极边之镇的滇滩边境派出所,曾被公安部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一级公安派出所等称号,从建所至今,该所先后2次荣立集体二等功,13次荣立三等功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云”共建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单位情况和党建工作经验,双方党支部本着资源共享、联动联学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以联创先进基层党组织,联抓党员教育,联手服务学生群众,联合促进社会和谐等,为主要内容精心设计联创联建活动载体,形成党建协作相互借鉴、互相提高、共建共赢的良好格局,为警校共建打造样板活动中,双方共同观看了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宣传片《滇西雄关》和滇滩镇“五位一体”强边固防宣传片。

腾冲边境管理大队党委副书记、大队长李宝俊,作了题为《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的党课交流。活动最后,滇滩镇棋盘石小学学生代表向江南大学师生代表赠画,在共创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创,愿跨越3120公里的牵手,在新征程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新胜利!


本文来源于: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781060/6650988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