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毕业生冯琳培 —— 找好的工作“飞”了,幸亏学校访企拓岗“兜底”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记者 叶 真
资料来源 新华日报

【新华日报8月3日】7月26日,坐在无锡经济开发区一家企业的工位上,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冯琳培正在对公司产品进行软件检测。想到自己此前的求职经历,她更加珍惜眼下这份工作。

去年11月底,选择跨专业考研的冯琳培一边备考一边求职,很快收到了北京一家互联网家政公司技术部门的面试邀请。经过3轮面试后,冯琳培收到了这家企业的offer,并签署就业协议。想着自己即将前往一线城市的互联网大厂工作,冯琳培欣喜不已。

然而,没想到的是,今年6月中旬,在学校举办毕业典礼的前一天,冯琳培接到了这家互联网家政公司人事部门的电话:“对不起,受疫情影响,我们的线下服务开展受限,因此决定不再录用你了,我们将提供相应赔偿……”

电话挂断后,冯琳培无法平静,整晚辗转难眠。她赶紧搜索招聘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的招聘信息,“这个时候很多企业都已经结束招聘,对我来说,可能机会不多了。”第二天的毕业典礼上,焦虑的冯琳培几乎无法和老师同学分享毕业的喜悦。得知冯琳培的遭遇后,辅导员王雪冰也很着急,赶紧向学院招生就业部门求助,为冯琳培求职开启“绿色通道”。

王雪冰告诉记者,为了帮助学生更好更快就业,学校专门制定了“卓越工程师实习计划”,和很多本地企业保持良好关系,一方面推荐在校生假期前往企业实习,另一方面适时组织企业招聘会和宣讲会。学院领导此前已开展多轮访企拓岗工作,向企业介绍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并建立就业信息微信群,接收企业招聘岗位信息,由学校为学生“兜底”。

很快,王雪冰收到了一条来自学院招生就业部门的短信:两家企业需要相关岗位的工程师,冯琳培同学是否愿意参加面试?“我愿意试试!”从辅导员那里了解到这一信息后,冯琳培既开心又感动,赶紧递交了自己的简历,由学院直接投递给相关企业。

由于冯琳培的在校成绩和面试表现良好,两家企业都向她提供了工作岗位。斟酌之后,冯琳培选择了其中一家开悟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一名软件测试工程师。

7月8日,冯琳培正式进入这家公司开始了工作。她说:“从事人工智能行业是我的梦想,幸好有学校和老师的帮助,让我抓住了这个机会。我将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争取尽快走向研发岗位。”


本文来源于:新华日报http://xh.xhby.net/pc/layout/202208/03/node_1.html

原文链接:http://xh.xhby.net/pc/layout/202208/03/node_4.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