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百年接力”博士实践服务团赴山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人民网   记者郝孟佳
资料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8月9日】为教育和引导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百年接力”博士实践服务团于8月2日至5日赴山西开展社会实践。本次社会实践以“传承红色精神,提升服务质效”为主题,通过沉浸式参观学习与座谈交流等方式,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助力青年学子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博士团走进红色基地。校方供图

山西是著名的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实践团先后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百团大战纪念馆、纪念碑,狮脑山百团大战战斗遗址等。在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通过“沉浸式”学习,追寻“三晋”大地上的红色记忆,重温光辉历史,汲取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立志科研、服务祖国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为落实“学用结合”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深化与相关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一线转化,实践团还走进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及技术攻关的情况。

博士团走访调研企业。校方供图

“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让我们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增强使命感,静下心来,夯实自身能力,真正做出对国家、对企业有价值的贡献。”实践团成员、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杨诗琪说道。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定当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专业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身能力,争取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实践团成员赵东琳说。


本文来源于:人民网http://www.people.com.cn/

原文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22/0809/c1006-32498478.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