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东氿校区迎来首批学生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新华网   蒋梦蝶
资料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8月29日】昨日,江南大学东氿校区里渐渐热闹了起来。学校老师们早早来到公寓楼前,做好准备,迎接首批从蠡湖校区搬迁过来的学生。下午两点多,大巴车缓缓驶入校门,车还没停下,学生们便跟老师们挥手打招呼。

“太兴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韩楚奇一下车,便举起手机拍照留念。和室友来到宿舍后,韩楚奇笑着告诉记者,“环境很好,很舒心,我们的顾虑都没有了,对未来在宜兴的学习生活很期待。”简单收拾后,韩楚奇便和室友去学生食堂、科研楼等处参观。

“首批到达东氿校区的是学院的37名高年级研究生。早上七点半,学生就开始为搬迁做准备,学院导师也到现场帮学生打包行李。”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介绍。为了让学生尽快适应新校区生活,在搬迁前,学院老师提前到东氿校区进行踩点,将东氿校区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视频、照片等形式向学生传达。除此以外,还提前了解学生需求,并与东氿校区辅导员加强沟通。针对学生提出的想要专门的自习空间问题,东氿校区第一时间落实,在学生公寓楼一楼和科研楼内安排了多间自习室供学生选择。

江南大学东氿校区于2018年9月奠基并开工建设,总规划用地536亩。为提高工程建设效率,采用全过程咨询管理模式。一期工程用地310亩,建筑面积约9.8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学生食堂、学生公寓、一号科研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体育馆等建筑单体及市政配套建设内容。其中,一号科研楼设置45个理科实验单元和10个文科实验单元;学生公寓共有382个宿舍单元。

整体建筑不仅传承了江南大学蠡湖校区建筑风格,而且与宜兴东氿新城建设环境相融合,具有宜兴区域文化特色,空间高低错落,形成了现代园林校园空间。

据江南大学宜兴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杨延介绍,东氿校区涉及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个学院,首批入驻研究生962名,专任教师121名。首批新生将于9月6日到校。学生返校后,高年级研究生9月5日开始学习和科研活动。一年级研究生9月13日开始上课。根据防疫要求,开学前两周上网课,逐步开展线下学习。


本文来源于:新华网http://js.news.cn/xin_wen_zhong_xin/jsyaowen.htm

原文链接:http://wx.news.cn/2022-08/29/c_1128956162.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