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团结奋斗,续写新的荣光

发布日期:2023-01-21  来源:新华日报   匡华
资料来源 新华日报

【新华日报1月20日】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息,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1月19日,江苏省两会画上圆满句号。带着省两会的“春风”“新风”,代表委员迅速从“参会”模式切换到“行动”模式,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为民情怀履职不怠,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书写新的荣光,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而团结奋斗。

敢闯科学“无人区” 协同攻关“卡脖子”难题

匡华(省政协委员、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散会后我赶回实验室,向老师和同学及时传达省两会精神。此次参会,我记得最深的一个词是“敢闯”,我非常有信心地告诉同学们,我们要敢于站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前沿最前列。

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统筹推进80项核心技术研发项目和80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让我看到江苏扎实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着力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战略支撑的务实举措。我们实验室承载着孕育重大原始创新、推动学科领域发展和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重大使命,必须敢为天下先,敢闯科学“无人区”,把“四敢”精神落到实处。接下来,我们将集聚食品、生命科学、医学、社会学等领域的创新人才,在国家实验室的平台上开展跨学科、跨领域的深度协作,深入挖掘食品资源,开展面向不同人群的食物营养需求研究,发展以食物为基础的平衡膳食指导,协同攻关“卡脖子”难题,集中培养造就在国内外有突出影响力的战略科技力量。

匡华委员


本文来源于:新华日报http://xh.xhby.net/pc/layout/202301/20/node_1.html

原文链接:http://xh.xhby.net/pc/layout/202301/20/node_7.html#content_1156896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