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员走上劳动教育示范岗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中国食品报   连荷 曾小凤 胡卉君
资料来源 中国食品报

【中国食品报6月2日】由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办、食硕2102党支部承办的实验中心特色开放日活动——生技环游记近日举办,学生们畅游食品学院3个不同特色的实验室,了解各种仪器设备和实验室环境,在实训中动手实验、接受锻炼、提高劳动技能水平,感受食品微生物的魅力。据悉,这是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劳动教育示范月活动中的一个子活动。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丰富青年学子的课余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于5月开展示范月活动,各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服务活动,在出力流汗的同时,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先后在当月的3个周末实施劳动教育示范岗,支部成员投身到学院卫生保洁、环境绿化美化、交通秩序维护等服务中,党员们还开办“劳动宣传小讲堂”,号召途经的师生自觉维护公共场所卫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食品学院9个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劳动教育之课业科创帮扶”活动,对本科生基础课、专业课、科创竞赛、实验技能、毕业论文等进行帮扶,通过“手把手”教学指导,将公益劳动融入研本交流,充分体现“传帮带”精神;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研究所博士党支部和谷物与淀粉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党支部,牵头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劳动教育示范岗,发挥党员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学科专业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增强了党员同志的管理体验感,用实际行动助力实验室扣牢安全“关键环”;“食品安全进社区”志愿者团队前往滨湖区环湖社区、湖山社区和渔港社区,进行保健食品、夏季食物中毒防治等主题的联合宣讲活动;“青芽食育”团队走进无锡市育红山水小学、文熙幼儿园开展教育活动,通过丰富的案例带领青少年们认识饮食与健康的关系,助其树立正确的膳食营养观念。

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锤炼党性,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为师生办实事。


本文来源于:中国食品报

原文链接:https://www.hubpd.com/details.html?id=864691128457316893&key=&appKey=5fb22184d0523c000194f614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