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就业引航计划开始,江南大学举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6-09  来源:交汇点   通讯员 徐彤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真
资料来源 交汇点

【交汇点6月6日】“四位学长学姐的就业创业经验分享让我倍感振奋、受益良多,无论是创新创业、扎根基层还是继续深造,他们都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以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投身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本科生张纯赢在听完2023年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暨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宣讲会后感慨道。

为了更好地引导大学生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近日,江南大学2023年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暨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宣讲会在江南大学北活音乐厅举行。

会上,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代表学校向学校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持融入大我,坚定爱党爱国信念,用精神动力激发向上力量;二是要坚持锤炼小我,把社会作为最好的课堂,用实践彰显时代担当;三是要敢于突破自我,传承艰苦奋斗品格,用青春奋斗把握未来发展。

在宣讲环节中,江南大学团委邀请的四位嘉宾分别从创新创业、科研报国、基层历练、企业奋斗等角度分享了他们择业就业的经历与感悟——

上海果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立正讲述了他如何在“而立之年”迈出实现创业梦想的第一步,又如何在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企业中树立企业文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雷庆子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在研究过程中所遇困难,面对细胞高效增殖领域的探索空白,他从细胞房重建、设备购置到实验系统的建立过程都一一参与,最终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惠山区文联副主席宋睿鑫扎根基层,面对水果销售难题,他巧借电商平台、勇开先河,为村民打开致富新路。

“大胆尝试,不要设限”是苏宁易购无锡大区市场总监阮秋晨给青年的建议,专业成绩并不突出的她并没有因此受挫,而是把握就业机遇,在所专所爱的职业中大放异彩。


本文来源于:交汇点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dH7PuLj7lexHO0dN/1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