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牵头举办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主题教育联合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6-09  来源:交汇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真
资料来源 交汇点

【交汇点6月9日】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食品高校党员干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问题、推进工作的能力素养,近日,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主题教育联合读书班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300余名党员教师参加集中学习。

联学活动由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秘书长傅莉莉主持。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教育部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谢云飞作专题报告。报告围绕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战略意义、思想精髓和重要内容,阐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战略定位,指明了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方向。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形势与政策课》主讲人辛华龙以《坚定理想信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强大力量》作专题报告。报告结合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对理想信念教育的有关要求,阐述了教育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副教授周邵华以《从“两个结合”高度加强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专题报告。报告结合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从马克思主义实践性、人民性双重维度分析了“两个结合”的内在逻辑,并强调了要抓好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特种食品研究院副院长车广杰以《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动食品学科特色发展》作专题报告。报告分享了学院在联合多元主体开展食品领域协同创新,推动学校食品学科特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河南省优秀教师黄现青以《大食物观下食品人的使命与担当》作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食物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大食物观”的核心要义,指出了食品人要以德为先,强化使命担当。

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导,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秦文以《“天府粮仓”建设中川农食品人的担当》作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到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在推进学科、人才、团队和科研协同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果。

此次主题教育联合读书班由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主办。引领各联盟单位以读书班为契机,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在共学共研的氛围中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奋力书写食品学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文来源于:交汇点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D6lo6giN3MGwv1WA/1&app=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