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3门课程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日期:2019-01-25  来源:教务处   文:陈路;审核:孙子文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1号),我校《写作与交流》(负责人:杨晖)、《纺纱工程》(负责人:谢春萍)、《环境设施设计》(负责人:张凌浩)3门课程获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是教育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学质量,推动教育公平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双万课程”的重要内容。本次共有2137门课程申报,801门课程最终获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不断加大投入,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改革。学校出台了《江南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打造了“江南大学慕课学习平台”,立项建设了22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推动8门自建课程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并引进了9门校外优质慕课资源。

本次申报工作自2018年7月启动以来,教务处认真分析申报要求,组织多次专场培训及工作会议,做好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最终遴选了建设基础好、学术水平高、应用共享效果好的课程进行申报。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课程建设服务工作,助推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再上台阶。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