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获批6项“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教务处   文图:聂晨曦;审核:孙子文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首批立项的407项“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我校6个项目榜上有名,承担项目数量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获批立项的项目分别是金征宇教授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研制”、刘元法教授的“基于全产业链的食品专业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谢云飞教授的“新农科视域下食品专业教育国际化创新模式研究与实践”、谢玉梅教授的“‘智库•设计•定制化’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模式研究与实践”、王君柏教授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校地对接模式及社工人才培养实践”和钱静教授的“信息时代农产品包装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改革”。

新农科是教育部推进的“四新”(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医科)建设之一,旨在推进农科与理工文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对传统农林学科进行“提档升级”,以适应信息社会对人才需求的转变。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面向全国涉农本科高校开展,设新农科建设发展理念研究与实践、专业优化改革攻坚实践、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实践、质量文化建设综合改革实践等5个选题领域,共29个选题方向。

我校高度重视新时代新农科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足区域和学科专业特色,提前谋划和推进新农科建设,增强人才培养与新时代农业新业态发展的契合度。未来2-4年,上述6个项目将分别围绕“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研制”“新农科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践”“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模式研究与实践”以及“高等农林教育国际化研究与实践”等选题方向开展研究与实践,努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项目名单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