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获批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陆文婧 审核:孙子文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报的环境科学、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4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本次获批新增的4个新专业面向国家发展战略和无锡地区发展需求设立,教学条件完善,学科基础较强。环境科学专业依托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设立,围绕环境领域科学前沿和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备扎实的环境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人工智能专业依托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设立,旨在培养具有坚实数学理论和计算机学科基础知识,具有运用人工智能专业理论和模型方法,能适应人工智能产业及前沿领域未来发展需求的AI人才。机器人工程专业依托机械工程学院设立,旨在培养能够在机器人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制造、测试控制以及技术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创新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依托商学院设立,面向数字经济发展需求,旨在培养既有商科专业知识,又有数据思维和数据综合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近年来,学校结合学科专业优势与办学特色,主动布局,积极推进“四新”专业建设。新增本科专业的获批,使我校学科专业结构更加趋于科学合理,学科专业体系更加完备,涵盖工学、理学、艺术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法学、医学等学科门类。未来学校将不断健全需求导向的专业结构调整机制,对接新兴学科与社会新需求,改造升级传统专业内涵,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培养更多适应国家战略、产业需求、未来发展的一流本科人才。

江南大学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