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务处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学党史、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教务处 图文:陈路;审核:吴宝锁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打造党建与教风、学风的沟通交流平台,4月7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共学党史、支部共建”活动。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副处长孙子文、副处长吴宝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参加共建仪式。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主持相关活动。

首先,李萍介绍了两个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共建活动的主要内容。在机关党委和人文学院党委的支持下,教务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此次结对共建,双方将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策宣讲、学业指导座谈、主题实践、微党课分享等“五个一”系列活动,以推动支部双向促进、共同提高。

姚剑英代表学院党委向此次结对共建活动表示欢迎,她结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她希望学生党员们积极向教师党员学习,同时教师党员也能用自己的专业性、先进性感染、带动学生党员更好的成长、进步,真正实现教学相长。

徐学明从“平等交流、互帮互助、共同努力”三个方面,对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提出了期望。他希望教师党员们在服务管理工作中,真正以学生为中心,通过作风监督、体验实习等渠道,收集学生对日常教学管理环节的意见建议,同时帮扶解决学生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上,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吴宝锁与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雅静签署了共建协议书,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为4名学生党员颁发了“部门作风建设监督员”聘书。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师生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思想动态、教学管理、多元发展、课程考核、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增进了师生对教与学的理解。双方支部就未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晰了共建内容与发展方向。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双方支部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工作内容,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发展”的目标任务,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推动党建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支部共建活动现场

教务处处长徐学明讲话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讲话

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颁发“部门作风建设监督员”聘书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