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华为“智能基座”项目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9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陆文婧 审核:孙子文

6月25日下午,学校在智慧教学工作站召开了江南大学—华为“智能基座”项目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主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总监李鹏、经理张婷婷,相关学院的项目参与教师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李鹏介绍了“智能基座”项目建设一年来的进展。江南大学作为全国入选“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72所高校之一,利用创新实践课程和实践类课题,与华为加强教学合作,打造长期有机循环,创新优化人才生态链。张婷婷从课程开展、师资培训、专家对课程的反馈等方面介绍了双方共建的22门课程的开展情况,并从项目实践、社团活动、峰会论坛及大赛等方面对2021年“智能基座”项目规划进行了详细说明。

物联网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智能基座”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教师参与华为师资培训、共建课程开发、任课教师与华为专家“一对一”对接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华为专家和我校教师双方围绕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上,孙子文对项目建设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增强政策敏感度,对接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建立以鲲鹏、昇腾和华为云为技术底座的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共同培养高素质的拔尖创新人才;其次,要充分挖掘资源,在联合课程开发与教学、课外实践活动、认证考试等方面展开持续探索和合作;最后,聚合我校与华为的优势,着眼新工科建设与学科交叉发展,与华为共建共享,共创协同育人新生态。

交流会现场

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主持讲话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总监李鹏介绍项目进展

参会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陆文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