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陈路 审核:吴宝锁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加强学习交流,查找差距不足,7月1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张凌浩出席会议并进行个人发言,机关党委委员张婕英列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和点评,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吴宝锁主持。

首先,吴宝锁通报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2021年上半年,教务处党支部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加强党史学习方面,通过加强日常理论学习、召开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支部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理论认识。在创新党建工作方面,支部与人文学院学生支部签约共建,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策宣讲、学业指导座谈、主题实践、微党课分享等“五个一”系列活动,着力打造党建与教风、学风的沟通交流平台。在积极为师生办实事,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从提升公共基础课教学质量、优质教学资源建设、“教务服务日”师生面对面系列活动等方面,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专项学习任务方面,围绕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教育评价改革、课程思政等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研究与实践,及时制定或修改相关管理文件,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检视查找问题方面,支部在理论联系实际、加强“以知促行”方面仍存在执行不到位情况,管理工作效能、工作作风仍需改进,工作中需要进一步用理论指导实践,主动谋划、创新工作,不断优化、简化工作流程,切实提升服务效能。

半年来,支部成员的扎实工作获得了组织的认可,1人荣获“无锡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及表彰,2人荣获“江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人荣获“江南大学来华留学管理服务标兵”,另外还荣获了“江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江南大学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先进集体”等集体荣誉。特别是在承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江苏省赛工作中,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并为学校夺得省赛“优秀组织奖”的荣誉,受到省教育厅和省高教学会的高度肯定,省学会专致感谢信予以表扬。

会上,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自身差距不足方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方面,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下一步,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支部委员会将进一步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时限,从思想上抓落实,从行动上见成效,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江南大学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专题组织生活会

副校长张凌浩出席会议

机关党委委员张婕英列席会议

阅读( (编辑:陈路)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