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2项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重点课题通过结题鉴定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陆文婧 审核:孙子文

8月27日下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组,对我校2项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课题进行鉴定结题。鉴定结题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联合召开,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鉴定专家组成员,江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副处长孙子文,项目组负责人及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堵国成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到会指导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校本科教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将以省级教学改革项目为引领,进一步做好各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丁晓昌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省级教改课题成果鉴定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次鉴定结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符合预期研究目标和任务,形成完整的研究成果;二是要着力研究和解决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三是要探索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课题、新情况、新要求,突出课题的独创性、研究性;四是注重科学性和实践性,理论联系实际,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显著性成效;五是加强人员、经费和条件等方面保障。

课题鉴定专家组由河海大学沈扬教授(组长),华东理工大学王启要教授,东南大学张亚教授、陈东岳教授,江南大学李华钟教授组成。首先,专家组听取了两个课题组的汇报,“基于新工科背景的生物工程一流专业建设路径的探索与实践”和“智能时代自动化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课题组从研究背景、主要内容、研究成果以及特色与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答辩。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水平及研究成果,同时也指出了课题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和建议。经研讨,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课题较好地完成了预期任务,同意通过鉴定结题。

学校将以本次课题鉴定结题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学学术研究和教学成果凝练,不断提升教改课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本科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取得新突破。

鉴定结题会议现场

堵国成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致辞

阅读( (编辑:陆文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