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务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陈路 审核:吴宝锁

为更好学懂弄通党的革命史,领会把握好红色革命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月1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处长徐学明以《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支部书记吴宝锁主持活动。

徐学明从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光辉历程、辉煌功绩、基本经验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延安精神从孕育到形成、再到成熟的历史脉络。党中央在延安13年,是我们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的13年;是毛泽东思想日益成熟、丰富发展的13年;是延安精神孕育形成、发扬光大的13年。深入了解党中央在延安13年扭转乾坤、创造辉煌的历史,努力学习和掌握毛泽东思想的真谛,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吸收和借鉴延安时期的丰富经验,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报告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寄语,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将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继续发扬延安精神,自觉融入伟大时代,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会上,支部党员吴宝锁、聂晨曦、王勇等同志围绕延安精神的时代意义、党员干部能力提升、教学改革与育人初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这堂生动的党课学习,使教务处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艰苦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课内容,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历史,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服务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大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课学习现场

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同志讲党课

党员交流发言

阅读( (编辑:陈路)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