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2个专业入选江苏省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

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教务处   文:胡惟佳 审核:孙子文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首批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高校和示范专业名单的通知》(苏教高函〔2021〕13号),我校生物工程(负责人许正宏)、机械工程(负责人赵军华)两个专业成功入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本次评选工作。教务处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结合前期建设基础,加强申报辅导,不断提升申报质量,并择优推荐。本次我校入选的2个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基础扎实,依托《微生物遗传育种学》《产品创新设计与实践》两门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结合所在学科专业、所属课程类型的育人要求和特点,深入挖掘思政教育资源,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相统一,在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中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建立课程育人目标与专业育人目标的支撑、映射关系,构建设计科学合理、符合学科专业和课程思政教育规律的教学体系,着力实现课程思政在专业层面的全覆盖。

近年来,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按照“校院整体推进、专业实施、教师主体、课程依托”的思路和“院院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建设目标,制定出台《江南大学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八个一”行动,全面重构了基于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的培养方案,培育建设课程思政示范专业17个、教学团队25个、教学示范课36门,并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上线“江南大学课程思政网”,积极发挥引领示范和推广辐射作用。下一步,学校将以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推动资源共享,打造具有江南大学特色的课程思政品牌项目,着力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

生物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示

机械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示

阅读( (编辑:胡惟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