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陈路 审核:吴宝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月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赴无锡第一支部、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着力增强支部党员理想信念,引导支部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

在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全体党员认真了解无锡第一支部成立发展的历程,通过参观第一支部会址群雕、抗战胜利纪念塔、秦起烈士铜像、不同时期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都深深感受到信仰的神圣和历史的厚重。现场,支部书记吴宝锁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在思想上进一步受到了深刻洗礼。

随后,大家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工业遗产——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继续中国民族工商业发展的寻访。茂新面粉厂由著名民族工商实业家荣宗敬、荣德生兄弟在1900年创办,从创办、兴盛、被毁、重建到1949年后新生经历了一条曲折的道路,见证了近百年来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变迁。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驻足凝视,仔细体悟,深刻感受“敢创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的锡商精神和民族工商业实业家“听党号召,兴业兴城”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重温了无锡光荣的革命历史,接受了红色文化熏陶,感受了先辈们的革命情怀和崇高风范。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不断奋斗,努力传承并践行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教务处党支部走进无锡第一支部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观看民族工商业发展历史资料

支部党员参观民族工商业博物馆

阅读( (编辑:陈路)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