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获批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教务处   文图:胡惟佳 审核:孙子文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我校申报的思想政治教育、非织造材料与工程和食品营养与健康等3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本次获批新增的3个新专业依托学校优势学科,面向国家发展战略和无锡地区产业发展需求设置,教学条件完善,学科基础较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置,旨在培养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高尚和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知识、宽阔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视野、丰富的专业实践技能,同时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人才。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依托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置,旨在培养具有扎实非织造加工技术及非织造材料科学方面基础知识和能力,适应现代新材料迅速发展趋势的社会急需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依托食品学院设置,面向“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培养服务于未来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能在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从事食品科学研究、技术革新、营养科普宣传、健康管理等工作的一流人才。

近年来,学校注重专业内涵建设,坚持“资源共享、提升高峰、扩展高原”的专业建设战略,持续开展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新增本科专业的获批,使我校学科专业结构更加趋于科学合理,学科专业体系更加完备。下一阶段,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和“四新”项目建设为引领,持续深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研究实践,改造升级传统专业内涵,健全需求导向的专业结构调整机制,对接新兴学科与社会新需求,努力培养更多适应国家战略、产业需求、未来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我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阅读( (编辑:胡惟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