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教务处   文:陈路 图:陆文婧 审核:吴宝锁

3月10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活动,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并由教务处处长徐学明领学《江南大学奋进计划(2021-2030)》。教务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支部副书记聂晨曦主持会议。

《榜样6》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英雄团长”祁发宝、“燃灯校长”张桂梅等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一个个平凡的灵魂,带给了我们不平凡的感受,他们在最普通的岗位上,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理想与信念、敬业与奉献。

教务科陈志红深受张桂梅的事迹感动,她说:“张桂梅无愧为巾帼英雄的称号,40年如一日任教于贫困山区,改变了一千多名山区女孩的命运,在她身上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我们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为学校奋进计划贡献力量。”

学籍科黄晔说:“优秀,就是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这些榜样人物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正如毛泽东主席所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兢兢业业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做到极致。”

教学建设科胡惟佳在看到为了祖国的领土宁可前进一步死、决不后退半步生的边防战士祁发宝的事迹时,感动的流下了眼泪,她表示,曾经他们是追逐星星的人,现在他们是值得我们追逐的星星。这些闪耀着奋进之光的榜样,鼓足了我们前行的动力。

随后,徐学明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江南大学奋进计划(2021-2030)》和《江南大学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他详细解读了“一个目标、两项行动、三大体系、四项工程、五类指标”的具体内容,号召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化责任,为实现学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中长期愿景踔厉奋进。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大家在感受到榜样无穷的力量的同时,更进一步理解了忠诚与担当、理想与信念、敬业与奉献的深刻内涵,明确了下一步奋斗的目标方向。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内心的理想信仰、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担当,向榜样学习,汲取榜样的力量,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党支部集体学习

徐学明处长带领大家集体学习

阅读( (编辑:陈路)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