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35门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陆文婧 审核:孙子文

近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我校《食品工艺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35门在线课程首批登陆该平台,我校优质课程资源建设水平再上台阶。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https://www.chinaooc.com.cn)是高等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国家战略,回应时代需求,正式推出的国家平台,也是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首批上线2万门在线课程,覆盖13大学科92个专业,入选课程具备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作用强等特点,代表了当前我国在线课程的高质量水平。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金课”与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制定出台了《江南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江南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作为学校本科教育水平提升的重要内容,立项培育建设了校级五类“金课”261门,累计认定了校级一流本科课程81门,其中19门课程已获批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40门获批认定江苏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与此同时,学校积极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打造了江南大学慕课平台,引导教师开展研究型、翻转式、混合式教学改革,逐步形成了一批具有江南大学特色的专业核心课程、创新创业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以及美育、劳育、四史教育等方面的优质江南金课,构建了“国家-省-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体系。

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为契机,以国内各大名校为榜样,加大课程建设支持力度,完善信息化教学平台和智慧教学环境建设,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以“江南金课”引领课堂教学革命,培育一批凸显江南风格的名师名课,推出数量更多、质量更优、影响力更大的在线课程。

我校35门课程首批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阅读( (编辑:陆文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