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校级一流课程建设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教务处   文:陆文婧 图:陈路、陆文婧 审核:孙子文

5月12日下午,校级一流课程(线上、混合式)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负责人刘和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做分享报告,2021年和2022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混合式)团队负责人及主要成员等115人参加交流会。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主持会议。

孙子文首先介绍了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整体情况和工作安排,教务处教学建设科陈路老师汇报了学校近年一流课程的工作基础及立项课程的结题要求。专家分享环节中,刘和围绕首批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的建设与实践经验,结合课程的建设历程和丰富的课堂教学案例,秉持“线上学习知识,线下拓展能力”的教学理念,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强化学生知识深度理解和研究性学习能力,优化了重过程、多元化的考核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为参会教师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分享和启发。会上,2021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混合式)团队负责人对课程建设进度和后续计划进行了中期汇报,与会老师围绕如何做好课程线上和混合式教学展开了热烈交流。

近年来,学校累计立项培育建设了校级五类“金课”261门,累计认定了校级一流本科课程81门,其中19门课程已获批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40门获批认定江苏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本次交流会为课程团队进一步开展课程建设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受到了与会教师的欢迎和肯定。学校将持续加大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支持力度,加强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培育辅导,以“江南金课”引领课堂教学革命,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线上交流会

刘和教授分享《环境工程微生物学》建课经验

阅读( (编辑:陆文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