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对标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教务处   文:陆文婧 图:陈路、陆文婧 审核:孙子文

5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江南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2022年对标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华为江苏产业发展与生态部部长陈军良、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总监李鹏、华为昇腾生态合作总监廖义祥、华为江苏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COO陈俊屹、华为江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CTO符秋杰、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经理张婷婷等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物联网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等相关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学明主持。

堵国成首先代表学校向华为公司开展“智能基座”项目,对我校课程建设、实践平台、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项目的后续建设,他提出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江南大学特色教育教学资源等方面深入推进,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凝练教育教学新成果。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结合项目背景,总结了学校在课程开发、教师培训、基座社团、金课建设、竞赛论坛和建材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指出学校在2022年将持续强化课程建设、优化资源开发、丰富社团活动、鼓励更多师生参与相关赛事,进一步深化与华为多方面的合作。

陈军良指出计算产业是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中典型的生态型产业,希望能够通过华为公司特色优势和产品变革,推动计算产业由“可用”向“好用”提升,增强我国数字产业自主可控性,为世界提供“第二选择”。李鹏对智能基座项目进行了总结和规划,提出华为公司将持续优化课程、升级专家和实践支持,以优培强化师生知识技能,并加强经验推广和示范辐射。廖义祥和符秋杰还分别就鲲鹏、昇腾众智计划进展和昇腾生态创新中心进行了介绍。

会上,堵国成为荣获2021年度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栋梁之师”的十位老师颁发奖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俞立峰、团委副书记单云婷、物联网工程学院副书记孔丽丹和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书记陈祎为获得“未来之星”的20名同学代表颁发了证书。“栋梁之师”称号获得者周治平教授、智能基座学生社团团长孙文磊同学分别作为师生代表进行了汇报分享,与会教师还就合作课程优化路径展开了探讨交流。

自2020年12月江南大学-华为签约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以来,项目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稳步推进。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优化人才生态链,进一步推动我校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新计算生态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对标交流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致辞

阅读( (编辑:陆文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