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务处召开专题党课学习暨全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陈路 审核:吴宝锁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部署学校专项巡察相关工作,6月1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A205召开专题党课学习暨教务处全处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聂晨曦主持活动。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吴宝锁以《坚持立德树人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中指出的“教育的根本问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途径,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的时代命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要求,培育时代新人的重大工程”等方面,带领支部同志认真学习了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才能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学习交流环节中,堵国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和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从坚定办学政治方向、培养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流师资、调整学科专业布局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思考。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奋进计划”实施中,每一位江南人都应该增强“使命如山,责任在肩”的主人翁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党员翟成娟、周丽萍,入党积极分子陆文婧还围绕争做“大先生”、培养“时代新人”、建设一流大学等方面,谈到要守好红色根脉、立志民族复兴,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同党的教育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明确自身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具体职责,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

会上,教务处处长徐学明传达了专项巡察相关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全体工作人员还进行了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相关材料的学习。通过集体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行动自觉,提升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教务处处长徐学明传达巡察工作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吴宝锁带领支部党员学习

阅读( (编辑:陈路)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