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教务处   文:卫建金 图:胡奕 审核:武戈

金秋九月,春华秋实、硕果飘香。9月8日上午,学校在文浩馆观众厅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优秀教师,交流教书育人经验。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建军,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敏,无锡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无锡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陈寿彬,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无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范良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与广大师生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

学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及其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022年度三十年教龄教师,受表彰教师代表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

会议现场播放了教师节特辑视频,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教育教学丰硕成果,展示了我校优秀教师典范的教学风采和甘守讲台、勤勉务实、无私奉献的师德精神。

会上,戴月波代表学校,向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倾情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赵建军、朱庆葆、陈卫为学校2022年度三十年教龄教师颁发纪念奖杯,并与他们一一握手合影,向他们三十年对教育事业的坚守和付出致敬,现场响起真挚而热烈的掌声。

会议表彰和颁奖环节,校领导符惠明、刘淼、顾正彪、吴正国、张影陆、堵国成分别为“2022年度江南大学至善教学奖”“2022年度江南大学至善青年教学奖”“2022年度江南大学至善优秀教材奖”“2022年度江南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022年度江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的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获奖证书。获奖教师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严谨治学、潜心育人、乐于奉献、精益求精,是学校广大教师学习的楷模。

“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至善优秀教材奖”获奖者,食品学院钱和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回顾了自己关爱每位学生成长,坚持投身教学科研一线,编撰多部优秀教材的从教经历。她将自己近三十年来的从教经验总结为“不忘初心、传承师道、敢于突破、严于律己”。生物工程学院的余杨青同学为老师们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并分享了在学校“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下的学习成长历程,以及与老师们相处的点滴温情故事。

陈卫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体教师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做四有好老师,做教书育人的模范、创新创业的典范、师德师风的示范。他殷切希望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担当铸魂育人使命;要坚持恪守师德、身正为范,涵养高尚师德情操;要坚持矢志拼搏、笃行不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号召全体江南人必须踔厉奋进,以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和教学科研水平,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赵建军一行走访慰问陈坚院士、陈卫院士,以及学校新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范大明教授,新入选“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许德智教授,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送上节日祝福。

大会现场

赵建军市长为朱庆葆书记、符惠明副书记颁发三十年教龄纪念奖杯

朱庆葆书记为教师颁发三十年教龄纪念奖杯

陈卫校长总结讲话

校领导为各奖项获奖者颁奖

阅读( (编辑:卫建金)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