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全过程教学管理与服务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陈志红、刘思超 审核:吴宝锁

为适应教学管理服务改革及人才培养模式变革需求,提高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推进智慧校园建设,3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组织召开江南大学全过程教学管理与服务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学生工作处、人力资源处、财务处和至善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学秘书代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吴宝锁主持。

会上,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建设目标、项目实施计划、项目内容、功能模块做了PPT汇报与现场演示。教务处副处长吴宝锁对项目总体目标和具体业务个性化需要提出要求,指出重点要解决的几个问题,表示教务处把新版教学管理与服务系统建设当作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加大投入,致力于将项目建设成为典范和标杆,促进学校本科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同时,对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出谋划策表示感谢。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王强表示将与教务处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进新版教学管理与服务系统的建设和部署,在服务器运维、校级公共平台对接、信息安全、数据迁移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强调要重视师生用户体验,在高性能服务的基础上实现系统安全运行。

堵国成从实际使用体验出发,提出现有教务管理系统使用过程中的痛点、难点,要在新系统中予以解决。他强调,教学管理与服务系统建设是强化教学条件保障、提升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奋进计划”人才培养分规划实施重要保障。围绕推进项目建设,堵国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顶层设计,注重师生的使用体验。二是做好数据共享,建好数据标准,建立高效的系统数据流动机制。三是做好系统培训,平稳做好新老系统的更新替换。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新版教学管理与服务系统软件具体要求和功能开发进行全面深入研讨,就基础数据共享、校内部门业务系统对接、数据集成调用、流程优化完善等方面提出了细化要求。

学校新版教务管理系统的建设目标是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整合教务数据、体现现代高校教学管理理念、改进教学管理手段、实现教务全生命周期的协同管理,全面支持学校新时代人才培养改革。

会议现场

堵国成讲话

阅读( (编辑:聂晨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