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迎春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文:王斌、蔡灿欣 图:胡奕 审核:陆秦

金牛辞旧岁,瑞虎迎新春。1月20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高层次人才迎春茶话会。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高层次人才代表及人力资源处和人才工作办公室等30余人参加。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主持茶话会。

顾正彪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和国家事业蒸蒸日上。2021年同时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人才年”,更是“奋进计划”启航之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与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讨论目的是一起畅叙工作体会,一起畅谈学校发展,一起畅想美好未来。

会上,高层次人才相继作了发言,他们分享了加入江南大学后个人成长经历和体会,感谢学校多年来的支持与培养、学科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以及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相关部门热情周到、无微不至的服务。他们表示,学校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第一位,为个人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氛围。目前,学校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将不辜负学校期望,以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驱动个人事业的“责任感”的内动力,继续潜心科学研究与教书育人工作,攀登新的事业高峰,为推动江南大学学科发展、进一步培养创新型人才而奋进努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他们还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学科发展、学科交叉、国际交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本科与研究生教育、人才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朱庆葆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学校历来重视人才和人才工作,把人才和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这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他同时希望广大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一要心怀“国之大者”,需要大家具有更高追求的理想信念,站在国家、民族的角度,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坚持“四个面向”的科研定位,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二要坚持“为国育才”,科研教学要两手抓,坚持教书育人工作,在培养人才方面有更多担当,培养创新型学生、培养优秀青年教师,争取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三是敢于“勇攀高峰”,科学研究是无止境的追求,学术突破也是新的开始,要把优秀常态化,优化学科布局,建设学科高原、学科高峰,再接再厉,超越自我;四是在师德师风建设上要争做表率,要做立德树人的示范者,当好“学高、德高、艺高”“爱教、善教、能教”“行道、传道、弘道”的“大先生”。最后,朱庆葆感谢高层次人才过去一年来的辛勤工作,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新春快乐,事业更精进,身体更健康,在各方面再上新台阶。

迎春茶话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主持茶话会

阅读( (编辑:余文诗)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