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举行2022年度教授证书颁授仪式暨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及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3  来源:人力资源处   文:李傲雪、王宇灏 图:胡奕 审核:陈勇、王鸿博

9月1日,我校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度教授证书颁授仪式暨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及集中培训。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及校长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2022年度新晋教授及2022年度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教授证书颁授仪式暨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主持。

顾正彪介绍了目前学校高级职称师资队伍情况,教授队伍年龄结构不断优化,40周岁以下教授占比已超20%,同时介绍了学校新入职教师队伍情况,宣读新晋教授名单。朱庆葆、陈卫为2022年度新晋教授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物联网工程学院许德智作为2022年度新晋教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对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的理解与认识,并表示将与全体教师一起,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肩负起学校赋予“教授”的历史使命,续写学校新的奋斗篇章。

陈卫作“深化教育改革,谱写江南大学奋进新篇章”主题讲话,他从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出发,引导在座教师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陈卫围绕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师资人才、学科概况、科研状况、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的蓬勃发展。他以一个目标、两项行动、三大体系、四项工程、五类指标和八个规划剖析江南大学“奋进计划”,谋划未来愿景,勉励全体教职工奋进成就自己和学校的未来。

朱庆葆以“最好的大学之一、最具特色的大学、最宽松和谐的大学、最美的大学、最具发展潜力的大学”展开介绍学校的美好篇章。他表示,新晋教授和新入职教师尽管所处的发展阶段有所差异,但都是崭新奋斗征程的开始。他对新晋教授和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站位要高,心怀“国之大者”砥砺奋进;二是情怀要深,坚守育人初心担当奋进;三是视野要宽,坚持求真创新务实奋进;四是自律要严,常怀律己之心慎独奋进。他希望各位新晋教授和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新常态、谋划新发展,与学校一起,在“奋进成就美好未来”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开班典礼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教授作“为学之本 治学之道——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授”主题培训讲座。他从教学和科研两方面,诠释了大学教师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传授了自己多年来宝贵的成长和成功经验。他特别强调,做人是为学之本,创新是治学之道,团队是跨越之法。他勉励在座教师做大气、大度、大方的人,成就创新的自己、创新的团队、创新的学校。

集中培训分为“领航发展 启航江南”和“教师发展 奋进江南”两个环节。在“领航发展 启航江南”环节,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教务处处长徐学明、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建华分别围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当青年教师遇上学生工作、本科教学基本内容简介、青年教师入职与成长、理工类科研工作开展及成果培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者的科研规划与学术规范等内容作培训报告。在“教师发展 奋进江南”培训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家教学名师堵国成领衔作“青年教师如何走好入职第一步”主题讲座。此外,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邀请了同济大学周琪、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裴世鑫等教授围绕教育改革、课堂教学设计与优化、教师核心素养提升等主题开展了全过程的教学指导培训。为帮助新教师更好了解学校发展新动态,本次培训还安排了新教师前往宜兴研究生院参观研修活动。

新晋教授颁授仪式和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典礼的举行,体现了学校“引优培强”的战略重点和对人才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教职工更快适应学校要求,更好实现角色转变,携手共进,办好社会需要的、人民满意的大学,为所在的行业和国家培养高端人才。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作培训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主持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作培训报告

阅读( (编辑:余文诗)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