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召开2021年度校园综合治理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保卫处   文:李天强 图:胡奕 审核:卢长征

5月19日,江南大学2021年度校园综合治理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田备,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田备主持。

戴月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获奖的20个先进单位、51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敬、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赵爱军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大会交流。保卫处处长卢长征以“夯实责任 提高防范确保校园稳定”为题作了2021年校园综合治理与安全主要工作解读。食品学院、商学院、学生工作处(部)作为二级单位代表,与校党政领导签订了2021年《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安全生产与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

朱庆葆对校园综合治理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启年。这一年,大事要事多、重点敏感节点多、风险隐患多,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保安全稳定的突出位置,牢固树立“稳定就是发展基石”的安全观念、“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和“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导向,认真吸取一些高校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要不断完善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健全和落实安全责任制,建立及时畅通的信息报送机制,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的坚强防线,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上下功夫、在增强安全防控能力上下功夫、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全面梳理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加强研判、补齐短板、加固底板。他要指出,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与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安全联动的组织优势、人员优势、实践优势、资源优势、服务优势,增强工作活力、促进工作创新、扩大工作覆盖、提高辐射能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和做好每一项安全稳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签订责任书

交流发言

 先进单位表彰

阅读( (编辑:保卫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