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江南学子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保卫处   文图:李天强 审核:卢长征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教学会保卫研究会承办的“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由我校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肖雨荷、人文学院的袁文康、周舟三位同学组成的江南大学参赛队以总分281分的成绩获得比赛优胜奖,我校保卫处李天强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江南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据悉,全省158所高校40多万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仅有20所高校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本届大赛秉承着进一步推进全省高校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宗旨,致力于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竞赛试题涉及生活的诸多方面,包括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心理健康、应急救护以及防盗防骗等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各类安全知识,同时根据当下的社会背景,增加了防疫知识以及生物安全等国家安全新知识,引导学生形成完整科学的安全观。

本届大赛从2021年11月启动以来,通过学院自主申报、校内组织选拔等环节严格筛选出成绩最优的学生共3人组成校队,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安全知识竞赛。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参赛同学和带队老师都展现出了极强的比赛热情与意志力。比赛前夕,三位同学全身心投入安全知识的学习,将题库中一千多道试题牢记于心,达到了在4分钟内100道题全部选择正确的高水准。充分的赛前准备工作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次比赛,深化了我校大学生对于安全知识的了解与学习,推动了校园安全体系的建设与巩固,加强了保卫处同大学生的交流互动,在普及安全知识的同时进一步筑牢了我校校园安全屏障。今后,保卫处还会继续探索其他有效方式和渠道,为更好的排查安全隐患普及安全知识,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建设和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获奖名单

阅读( (编辑:李天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