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后勤保障系统2018年“为师生服务十大实事”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19-01-03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李天强;图:后勤保障系统各部门;审核:卢长征

2018年12月28日,伴随着教学楼的下课铃响,校医院的大学生健康教育公选课《青春与健康》在本学期的授课计划宣告圆满完成,同时也标志着后勤保障系统2018年“为师生服务十大实事”均已完美收官。

校医院的《青春与健康》选修课是后勤保障系统2018年“为师生服务十大实事”项目之一。作为新开的一门选修课,备受学生青睐,网上选课火爆。《青春与健康》课程的开设,帮助大学生掌握必要的卫生防病常识和急救知识,养成用脑卫生、用眼卫生、运动卫生、环境卫生、性卫生、营养和饮食卫生等良好的习惯。

溪苑新公寓的落成是2018年另一备受瞩目的“实事”。9月,溪苑新公寓迎来了第一批入住的同学,一时间让其他同学分外“眼红”。新公寓凸显“智慧、绿色”理念,带给同学们非同凡响的生活体验。墙体采用自保温砌块、内置百叶中空玻璃窗、太阳能及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和导光管采光系统等,有效降低建筑能耗。内部设有独立卫生间、洗漱台、晾晒阳台,让学生像在家一样舒适生活。设施配置全面升级,安装了智能化电子门锁、室内无线接入点、USB插座、热水到户等设施。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和后勤管理处筹建了校园管理运行指挥中心教学楼服务站,服务站以“条指导、块管理、条块结合”为总体思路,旨在实现教学楼的高水平运维。站内智慧教室在线巡查及录播系统可提供教学视频,方便学生重温教学内容,也便于教师研讨教技教法,了解师生互动状况,提高教学水平。

在餐饮服务方面,十大实事同样有新举措。饮食中心与食品学院合作建立食品原材料快速检验室,加强食品安全把控。检验室对每天供应的基础原材料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每天定时对全校师生公布,确保全校师生的餐饮安全。

2018年,完成了图书馆会议室家具更新、体育中心草坪改造、北活音乐厅舞台改造等7个场馆改造项目和8个设施设备换新项目,以“洁、绿、亮、美”为标准,为师生提供了全新升级的会议、运动、演出环境。此外,“十大实事”还包括完善路面交通标示和标牌、校园导引图,建设“立体式”校园导引系统。

“为师生服务十大实事”是后勤保障系统服务师生的特色项目之一,从2013年开始,已坚持5年。5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成了综合实验楼二期工程、完成了图书馆A、B、C区及阅览室环境的改造,进行了公寓组团楼内公共区域功能的设计试点改造,完成了梅园公寓组团门禁系统建设,打造了著名的“牡丹园”景观工程。在人性化服务方面,食堂推出了“三实”菜品,为学生提供“忆江南”西点等,设立了学生公寓“爱心驿站”。在优化校园公共服务设施方面,校园机动车道闸系统启用了车牌识别和ETC通行功能,实现了超速警示联动,完成了校园电动车综合治理,实现了校园小公交智能化候车服务,为师生提供计算机软件正版化服务,提高校园信息安全等级,上线校医院特色医疗管理系统,等等。

“为师生服务十大实事”是后勤保障系统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强化后勤内涵建设的特色举措,旨在提升师生的获得感与满意度,是全体后勤员工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成功实践。在未来的工作中,后勤保障系统秉持传统,不忘初心,不断激发创新动能,弘扬工匠精神,奋力开拓后勤事业新篇章。

为师生服务十大实事项目1

为师生服务十大实事项目2

阅读( (编辑:后勤保障系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