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后勤保障系统召开2019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2-17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   文:李天强,图:王晓英 审核:卢长征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5日上午,后勤、资产2019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在行政楼B305召开,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后勤处、基建处、房产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资产管理处、资产公司、大学科技园全体中层干部及综合科科长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副校长田备主持。

围绕发现问题、寻找差距、厘清目标和发展举措四个方面,7位同志以PPT形式进行了大会发言。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主任卢长征表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对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以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为引领,以推进优质服务、智慧管理、资源优化、校园安全、绿色发展为内容,以互联网新技术的运用为手段,以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推动后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后勤“内涵式发展”,迈入校园服务4.0新阶段,实现“四个校园”美好愿景,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要;后勤管理处处长方正泉提出以“管理规范、运行有序、盈利增效、校园保障”为总体目标对后勤管理与服务工作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房产管理处、基建处处长王国平认为要注重思维创新、路径探索和制度供给,凝聚力量、汇聚共识,蹄疾步稳、协同创新,聚合力、添助力、强动力,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努力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保卫处处长刘长青提出以深入推进“平安校园示范校”建设为抓手,通过机制创新、资源整合、平台优化,着力提升“人防、技防、物防”的有效融合和管理效能,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张华表示要以“精细化的学生管理、精准化的教师服务、人性化的生活服务”为目标做好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新元表示要以“事业资产的保值增效、企业资产的保值增值”为总目标,在“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归口管理、责任到人”现行管理体制下,建设统一的“大资产”管理体系;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尹雪岩认为要形成完善的成果转化模式、进一步浓郁创新创业氛围,力求在孵化企业数量上、培育企业规模上、成果转化质量上均有突破。

田备对研讨交流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研讨交流会从大处着眼、从实处着手,研讨深入,找到了问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他指出,后勤大系统要紧扣发展主题,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坚定、扎实做好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在房产管理方面,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争取资金投入,做好现有建筑的节能改造工作;在校园安全管理方面,要建立学生安全队伍的长效机制,完善学生安全员、消防员、卫生员以及信息员队伍,形成学生安全队伍体系;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继续发挥首席信息官的作用,加大信息化对学校各个部门的渗透,有计划的做好校园信息化素养的提高、培养工作;在资产管理方面,要明确目标,加强财务管理,在创新的基础上适时适度转型并做好绩效评估;大学科技园发展方面,建成学校对外双创平台,为师生提供有力支持。

田备强调要提高站位,紧跟国家、学校发展的步伐,找准工作目标,迈好工作步伐,丰富校园服务4.0内涵。明确后勤未来发展方向,要精准把握“一流”内涵,严格实施“一流”标准,全力锻造“一流”团队,确保提供“一流”服务。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汇聚力量。后勤保障系统将以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奋斗,确保与师生的需求无缝对接,与学校的发展同频共振,打造一流后勤服务,为学校又快又好发展而不懈努力!

IMG_6782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后勤保障系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