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后勤保障系统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3-17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李天强;审核:卢长征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3月15日,后勤保障系统2019年工作部署会在文浩馆2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田备出席会议。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卢长征、后勤管理处处长方正泉、房产管理处和基建处处长王国平、保卫处处长刘长青、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张华围绕后勤系统2019年工作主题“深度融合 高质发展”做了详尽的工作部署。后勤保障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委员、后勤管理处管理骨干、技术骨干等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卢长征主持。

会上田备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肯定,他认为各部门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楚,目标明确,内容充实。此次会议是后勤保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的推进会。他指出,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对做好今年后勤保障系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服务理念。每一个后勤人要将“师生为重,服务为先”的服务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在座的每一位员工传承后勤理念、传播后勤文化、传递温情服务。在师生员工中做到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用细节赢得人心,让质量引领发展。二是要丰富服务内涵。完善、完备、先进的基础设施是内涵发展的基础和基石,要坚持节能降耗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开展各学院专业楼宇的整体改造,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提升环境。三是要加强校园管理实现大融合。要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协同下好“一盘棋”。要将“融合”的思想下沉到基层员工,人人知晓,人人接受,人人落实,发挥协同效应。要在全校性的、大系统、大后勤平台上统一指挥、运行监管,淡化、消除部门间的既有边界,提高工作效能。

卢长征以“深度融合 高质发展”为题阐述了2019年后勤保障系统党委的主要工作,他从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党建根基、深入挖掘内涵发挥后勤特色、注重系统思维夯实四化成效、推进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四个部分做了工作部署。方正泉以“勠力攻坚 创新实干”为题做了工作部署,他从“发展目标再完善、强化顶层设计,高质发展再加速、全力补短强弱,匠心质造再深化、增强发展动力,内生驱动再加力、厚筑发展基石”四个方面提出了新学期的总体目标。王国平以“守正创新 埋首建设”为题做了工作部署,他从高质量工程助推高质量发展、高效管理优化资源配置、高水平服务促进高水平建设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明确要不断完善校地共建机制、积极拓展“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着力加强新项目论证、持续推动“十三五”基建规划落地,优化中央专项申报执行和优化房产资产管理,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深化管理模式创新、提升信息化水平。刘长青以“稳中求进 优化融合”为题,从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两个方面提出要完善多元协同的“大安全——小安全”工作格局,逐步推进消防、安防系统的优化融合,构建线上线下并行的安全教育模式,完善校园安全文化教育课程体系,打造“两微一端”电子教育平台,建设校园安全教育体验馆,抓好安全管理队伍。张华以“更丰富生态 更贴近用户”为题,表示要通过提供精细化的学生管理、精准化的教师服务、人性化的生活服务来丰富校园信息化生态体系,贴近师生需求建设好智慧校园。

一项项支撑学校发展的创新举措、一组组掷地有声的数字目标、一条条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都反映了后勤人工作之细,态度之诚,显示了后勤服务与师生需求的无缝对接。目标已经明确,思路已经清晰,举措已经设计,力量已经汇聚,后勤人将在这美好的春天启程,向着梦想努力进发。


阅读( (编辑:后勤保障系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