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0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汪洋;图:雷虹、季王飞、沈波;审核:卢长征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食品安全”的要求,提升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4月17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工会、学生处、团委、后勤系统协调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化中心等9个部门组成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组,对学校涉及食品安全的重点领域进行全面督查。

在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动员会上,副校长田备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大局,学校高度重视,近年来通过持续推动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制度建设、明厨亮灶建设、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农残抽检、后厨全面实施8S现场定置管理等举措,确保了我校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田备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校在食品安全工作上还存有差距,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必须把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对标《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贯彻“谁主管谁负责,谁的岗位谁负责”的食品安全责任制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在源头治理、过程控制、日常监管中着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将除患铸安行动抓实抓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期一天的食品安全督查工作基本完成,督查组分三组对学校食堂、宾馆、咖啡厅、西点坊、商业街超市、纯净水厂、美食广场(皖厨)等在内的16处食品经营场所进行了核查,共发现食品安全隐患31个,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重点督查了持证上岗、食品进货查验与索票索证、食品留样、设施设备及其操作规范、餐饮服务现场管理等内容。下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体制机制,强化规章制度和责任的落地见效,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狠抓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运行的安定有序。 

督查动员会现场

副校长田备作动员讲话

督查现场(一)

督查现场(二)

阅读( (编辑:后勤保障系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