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后勤保障系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毕秀华;图:王晓英;审:卢长征

2019年11月5日,后勤保障系统邀请无锡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姚忠伟副教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后勤保障系统党员160余人参加。活动由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卢长征主持。

会上,姚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从“深入认识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准确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三方面展开,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次生动、深刻,富有感染力、吸引力的专题党课。首先,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切入,分析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随后,他结合历史事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中国社会历史发展自我选择的结果,是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为之奋斗的工作主题,构成了中国共产党得以产生发展壮大的历史基础、现实基础、民族基础、群众基础。接着,他介绍了共产党为什么“能”,源自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与国家、民族、人民密不可分。

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他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就是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联系实际情况,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提到“找差距”时,姚教授引用了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专题党课上提出“九个有没有”问题和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就无锡发展提出的杜绝“五类人”,引发党员深入思考。

会上,党员同志们全神贯注、认真听、用心记,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继续学习、深刻领会。卢长征号召全体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继续秉承“师生为重 服务为先”的服务宗旨,以“至纤至细为师生服务 全心全意为师生谋利”的后勤精神,不忘服务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加快建设“世界知名 中国一流 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无锡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姚忠伟副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卢长征主持

阅读( (编辑:后勤保障系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