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防控新冠肺炎 守校园健康防线 后勤人责无旁贷

发布日期:2020-01-27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蒋凌羽;图:蒋凌羽、吴达、俞德海、杨媛媛;审:方正泉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1月25日,江苏省教育厅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6日零时起,无锡市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施一级响应防控措施。

正逢寒假,为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江南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校园管理等事宜的通知(应急1号)》和《江南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校园管理等事宜的通知(应急2号)》文件精神,按照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后勤保障系统统一部署,严格执行“早发现、早上报、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按“入校—初次检测—分流医学隔离—跟踪监测”的顺序实施校内健康安全闭环管理,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出现后,校医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处置学生疫情突发事件,保持与无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对接。专门设立预检分诊室,确保留校学生正常就医需要,避免就医期间的交叉感染。针对提前返校的学生,校医院第一时间对假期有湖北进出经历或经湖北返校的同学进行了流行病学问诊和体温检测,对在校隔离学生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及时处理体温异常情况。

保卫处对学校各大门进行严格管理,对进出学校的校外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学校师生员工一律凭有效证件(学生证、工作证、校园一卡通或e江南中二维码名片等)登记或刷卡后进入校园。校外人员(含教职工家属)或车辆必须由教职工与校内管理人员确认后方可从指定校门出入。有校园通行证的机动车不得携带外来人员入内。所有人员进入校园后必须戴口罩。

物业中心严格做好入园学生登记工作,按照人员不同情况进行分流管理。校内各学生公寓实行园区门禁常闭式管理,学生凭校园一卡通入内。各公寓管理站对零星返校同学实行详细信息登记,学生经报备学院后方可入住。进一步加强留校,学生管理,掌握行踪,并加以温馨提醒。针对疫情特殊需要,在溪苑公寓设立健康安全隔离区,为需要医学隔离的学生做好日常生活保障。

饮食中心规定员工重视并提高预防控制新冠的意识、及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建立严格的卫生检查和消毒制度、切实做好餐厅消毒等工作,加强服务场所通风,为师生提供健康安全的用餐环境,严格食品采购、加工等全流程卫生管理。根据学校隔离人员情况,按照“三专”原则,即专业营养师审核,专人制作,专人配送,组织送餐,确保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人将坚决按照学校防疫防控要求,携手并进,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健康保障工作,为师生创建平安、健康的美丽校园。

校医院医生为返校师生进行体温检测

保卫处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

物业中心工作人员对返校学生进行详细登记

饮食中心对食堂进行消毒

阅读( (编辑: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