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后勤保障系统举办“连线民法典,感知新时代”职工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杨媛媛;图:陈莞玥;审:金明媚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增强法治思维,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后勤保障工作的新局面,10月23日下午,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在南区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连线民法典,感知新时代”职工专题学习报告会,特邀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诸佳英法官做专题报告。后勤保障系统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金明媚主持。

会上,诸佳英法官介绍了民法典编纂的历史地位、立法目的、功能作用、以及与现行法律的关系,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与大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亮点内容,并结合现实生活中一些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后勤职工讲解了即将到来的民法典时代中那些“如影随形”的权利义务,如小区共有部分收入归属、离婚冷静期、隐私权保护、宠物饲养管理等。整个报告贴近生活实际,紧扣社会热点,政治站位高、法治立场强,脉络清晰、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内涵和价值体系,更好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有着重要的推动引领作用。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它规范着经济、文化、社会、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保障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施好民法典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后勤保障系统全体教职工要以专题报告为契机,学习好、理解好《民法典》,坚决保护民事权力不受侵犯,坚决维护民法典权威,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努力。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阅读( (编辑:后勤保障系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