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社会资源处支部走进唐翔千故里开展党组织共建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社会资源处   文、图:马琳;审核:窦新华

6月23日下午,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社会资源处支部与严家桥村党总支部举行了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社会资源处支部全体党员,我校王武教授,谢玉梅教授,林云鉴教授,锡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益民,羊尖镇党委副书记余宏伟,羊尖镇严家桥村委主任巫伟,羊尖镇党委委员陈寅、李升等参加了活动。仪式由严家桥党总支书记朱斌主持。

严家桥村是唐翔千先生的出生地,而唐翔千及其家族对我校、特别是我校君远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了进一步探索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也为了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弘扬唐翔千先生爱国重教精神,经过双方充分酝酿,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会上,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社会资源处支部书记窦新华和严家桥党总支书记朱斌签订共建协议。窦新华和朱斌分别介绍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共建的背景及内容。

王武教授将此次共建比喻为两个党组织最小细胞的融合,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社会资源处支部将充分发挥我校的食品、经济、设计等学科优势以及人才优势,支持严家桥村经济发展,也希望严家桥村这个历史古村能成为学校教授调研基地,学生实习基地,党员活动基地。讲话结束后,她向严家桥党总支赠送了唐翔千系列书系与我校文化书系。

丁益民对双方共建表示祝贺,两个支部因唐氏家族结缘,江南大学得益于唐氏家族鼎助,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突出成绩;严家桥是中国民族工商业唐氏家族的发祥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此次共建充分将发挥高校与农村支部的特点和优势,促进双方共同提升,而且具有重要的统战意义。

余宏伟期待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促使共建工作取得实际效果,双方支部越建越亲。谢玉梅教授从专业角度出发提出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整合乡贤资源以及打造“严家桥”品牌等新农村建设的建议与思考。

共建仪式前,我校校董唐新璎、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一行与双方支部成员一同参观调研唐翔千先生家乡——严家桥村发展现状,对严家桥村发展历程及现状加深认识、增进了解。

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次积极尝试,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社会资源处支部将以此为契机,与严家桥村党总支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

签订共建协议

赠送书系

双方座谈

参观严家桥村发展现状

合影

 

阅读( (编辑:马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