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链接 共享 成就——新时代海上食品科技与产业论坛暨江南大学上海食品校友会换届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社会资源处   文:马琳;图:上海食品校友会;审核:黄敏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10月19日下午, “链接 共享 成就——新时代海上食品科技与产业论坛暨江南大学上海食品校友会换届大会”在上海神旺大酒店成功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江南大学校长陈坚院士、原副校长王武教授、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校友会秘书长林云鉴,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刘元法,王海鸥、曹瑛等教师代表,上海校友会会长王超和上海各专业校友分会的负责人等,嘉宾和上海食品校友代表共280多位校友欢聚一堂。

会议第一阶段是江南大学上海食品校友代表换届大会。首先,上海食品校友会原会长韩文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总结,他介绍了上海食品校友会自2012年成立至今所做的努力,经过这些年来的建设发展,较好地实现了成立之初的目标。赵黎明校友代表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接着,会议一致通过校友会林云鉴秘书长宣读的新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王武、黄敏分别给新当选的上海食品分会会长和秘书长授牌、授旗;向琪、刘元法以及教师代表为新当选的会长、秘书长等组织结构成员颁发聘书。为感恩母校和老师的培养教育,上海食品校友会向母校和母院赠送了纪念品。新任会长曹永梅以“链接、共享、成就”为主题作新一届校友会工作计划报告,她表达了对上一届组织机构打下坚实基础的感激之情,展望了上海食品校友会的未来。向琪向校友们汇报介绍了食品学院最新发展,令校友们倍感振奋和鼓舞。

陈坚致辞,他代表母校师生向参加大会的各位校友表示欢迎,向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学科的建设成果和发展愿景。他希望上海食品校友会一如既往地发扬“江南食品人 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为母校和母院的建设和发展加码、推力。他深情寄语各位校友:无论离开母校有多久,距离多远,成就多少,母校都将永远祝福、牵挂,并为校友们感到骄傲!

在第二阶段的“新时代海上食品科技与产业论坛”上,陈坚院士作“迈向高科技的中国食品科技”主旨报告,分享了国内外食品科技产业发展趋势,并提出了新时代我国食品科技产业的愿景和使命;刘元法教授作“油脂的营养基础与技术创新研究”学术报告;曹永梅博士结合校友会宗旨浅谈旺旺品牌故事;杨炎研究员作“食用菌与大健康”产业报告;赵黎明教授作“功能糖绿色生物制造”技术报告。这些系列报告给参会校友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大开眼界,鼓舞上海食品校友们共创食品科技和产业发展的美好前程。

会议在隆重而又热闹的氛围中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上海食品校友会在新一届组织机构带领下,将更加广泛紧密地联系校友,成为江南食品人在沪上最亲近最温暖的校友之家,为服务母校、服务校友和服务社会做出新贡献。

校长陈坚致辞

参会领导为新一届组织机构授旗、授牌、颁发聘书


专家在论坛上分享前沿信息

大合影

阅读( (编辑:马淋)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