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清明追思先人 祭奠寄托哀思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马琳、高鑫;审核:窦新华

2020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响应文明祭奠的倡导,今年学校选择以更文明、安全、环保的方式,深切缅怀原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及其夫人杨鉴清,和爱国乡贤唐翔千先生,献上崇高敬意与深切哀思。

4月2日上午,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原理事长王武教授、江南大学基金会秘书长黄敏、图书馆与档案馆副馆长蒋新、社会资源处副处长窦新华,来到位于学校图书馆4楼的“荣毅仁与江南大学纪念馆”,祭奠原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及其夫人杨鉴清,深切缅怀荣毅仁副主席的丰功伟绩与崇高风范。

王武教授向荣毅仁副主席雕像敬献了花篮。黄敏追忆了荣毅仁先生卓越的功勋和不凡的一生,表示要继承其遗志,发扬其精神。随后,全体代表静穆并三鞠躬,寄托无限哀思。

同日,王武教授,黄敏秘书长,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军华,君远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可,君远书院院长黄正明,君远学院理事、君远学院理事、原君远学院院长张秋菊,及教师代表参加唐翔千老先生追思活动。

黄敏秘书长和李可副院长在塑像前敬献花篮后,李可致缅怀辞。他深情回顾了唐翔千先生生前对君远学院的贡献及对君远学子人才培养的关心。君远人永远铭记唐老先生的谆谆教诲,永远秉承他的精神品格、爱国重教之恩,并传承先生的报国大志。大家在塑像前三鞠躬默哀,寄托对唐老先生的缅怀。

荣毅仁副主席与唐翔千先生情系教育、回报桑梓的情怀感染了无数江南人,他们的崇高事迹和非凡人格永存,必将影响着更多江南人在人生道路上奋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缅怀追思荣毅仁副主席

缅怀追思唐翔千先生


阅读( (编辑:董事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