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荣毅仁教育基金(二期)项目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4  来源:社会资源处   文、图:马琳;审核:黄敏

7月10日上午,荣毅仁教育基金(二期)项目管理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食品中心主任陈坚教授,管委会委员无锡衡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星海、无锡太湖美有限公司高级顾问蒯建平、副校长顾正彪,及科研院、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社会资源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副校长张凌浩主持。

陈坚介绍了“未来食品科学中心”的进展情况。“未来食品科学中心”依托江南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一流学科,按照面向全球引进世界一流学者,跨学科组建顶尖团队,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开展前瞻性、前沿性研究的战略,目前各项工作已有序开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荣毅仁教育基金(二期)项目专项基金2020年仪器设备购置计划。

蔡星海、蒯建平两位委员表示,听了陈坚院士关于“未来食品科学中心”的介绍很振奋,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的发展思路与荣氏企业文化所倡导的“让国家更强盛、让百姓生活的更好”的理念很契合,并看到了未来食品产业化发展方向。今年是荣氏企业创业120周年,回顾荣氏企业从面粉、纺织起步,到如今支持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建设,每一步都是脚踏实地和具有战略眼光的,荣智健先生相信未来食品一定会成为无锡、乃至中国的大产业,荣氏企业将积极参与、做好后盾。

顾正彪、张凌浩等委员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建设工作,也非常珍视荣氏企业的慷慨捐赠,并且中心建设得到了无锡市的大力支持。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未来食品科学中心”楼宇题字、撰文鸣谢、资金使用等工作。此外,会议就蔡星海、蒯建平两位委员提出围绕食品科学产业化在金融领域开展合作的建议,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中心力争在5-10年内,引领和带动中国未来食品科学与产业化发展,使我国跻身世界未来食品科学强国前列。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马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