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横向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李丁 图:胡奕 审核:谢卫忠

为适应新时代背景下产教融合发展需要,增强学校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凝聚校内资源,推进学校横向科研工作提质增量,6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横向科研工作会议。校长陈坚、副校长陈卫、校长助理张凌浩,各学院(单位)负责人、科研院长、教师代表、科研秘书以及科研管理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卫主持。

会上,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梁从学校横向科研工作的总体概况、现状分析、面临问题以及思路对策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教授团队代表分享了横向科研工作经验,纺服学院高卫东教授从如何有效对接企业、如何长远深度合作、如何提高合作效益等方面交流了推进横向科研工作的认识与实践;生工学院李江华教授围绕横向科研基础、精心组织布局的6个要素等方面谈了如何助力横向科研做大做强;化工学院刘仁教授围绕科研规划、团队战略方向、团队行业声誉等方面分享产学研合作的体会;人文学院严大虎副教授就人文学科发展横向科研的意义及突破口交流了经验。食品学院范大明教授从搭建合作平台、牵头对接企业、扶持产业教授等方面介绍了食品学院开展横向科研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接着,来自化工学院、生工学院、物联网学院的教师代表对学校横向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陈坚作总结讲话。他从新时代背景下国家需求、产业需要、学校发展的角度阐述了横向科研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从提高教师思想认识和提高教师科研能力的角度阐述了为什么要做横向科研以及如何做好横向科研。他指出,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产业转型是大学的根本任务之一,为国家建设、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也是衡量一所高校学科水平的重要标志。开展横向科研服务,广大科研人员不能以名利作为追求目标,要树立开展横向科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通过对国家、对社会、对行业做出的贡献来体现自身价值。他希望各学院(单位),一要帮助教师把握新时代产教融合规律,厘清大学与企业在横向科研合作中的任务分工;二要突出和强调创新要素集聚,强化项目实体化运行,注重为企业提供整体化的解决方案;三要提高横向科研服务标准,打造一支为行业发展发挥引领性作用的“突击队”;四要持之以恒深化校企合作,加深理解,树立合作信心,建立牢固信任;五要加强组织,提高教师科研服务能力,发挥教授作用召开以学院为主导的行业会议,扩大行业影响力。

陈坚校长发表讲话

陈卫副校长主持会议

产研院张梁院长介绍横向科研工作

教授团队及学院分享经验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