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与北大荒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罗登文 图:朱敏霞 审核:赵伟

6月16日下午,我校与北大荒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举行。北大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聪,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贵,北大荒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永胜等一行7人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主持。

陈卫对王守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大荒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他指出,江南大学与北大荒集团在乳业、大米、马铃薯深加工等方面有着成功的合作案例,这些成绩为全面开启学校与北大荒集团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校企合作步入了新高点,迈进了新阶段。他希望,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建成北大荒——江南大学绿色智慧厨房联合研究院,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食品科技人才培养基地、世界领先的未来食品技术研究平台,积极推动我国食品产业链延伸发展,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守聪代表北大荒集团对江南大学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大荒集团是中国的“农业航母”,现已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企业和农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承担着国家重要的战略任务的央企。随着集团从一个传统的农垦集团向着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在功能食品开发、预制菜加工、冷链运输等领域,在产品创制、工艺设计、人才培养等环节迫切希望得到江南大学的支持。希望通过这次战略合作的签订,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一个在食品工业、农业全产业链方面持久合作的平台。

陈坚在讲话中指出,食品产业的主要功能从提供基本的食品供给到营养的保障,以及适应人们饮食方面的改变,进而满足精神层面的享受,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就是从各个层面着力让老百姓“吃好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添智加质。此次北大荒集团选择与江南大学合作,就是充分发挥江南大学在食品行业的领导力、影响力、话语权和北大荒集团行业龙头地位、全产业链布局优势,双方的合作必将为推动我国食品产业链延伸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顾正彪与王贵分别代表江南大学和北大荒集团签订“北大荒集团—江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翟永胜与王兴国代表双方签订“北大荒集团绿色智慧厨房建设内容及应用技术研究”项目协议。

签约仪式后,王守聪一行参观了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兼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琳, 食品学院王兴国教授、钟芳教授一同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讲话

北大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聪讲话

陈坚院士讲话

副校长顾正彪和副总经理王贵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阅读( (编辑:罗登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