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与安顺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4-03-23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范增良 图:安顺日报 审核:李博

3月21日,江南大学-安顺市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产学研专场对接活动在贵州省安顺市举行。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吴岸琪,安顺市领导王勋勇、顾元亮、赵温跃、吴松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有关县区负责人,企业家代表;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副校长顾正彪,校长办公室、产业技术研究院、食品学院、未来食品科学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尹恒斌主持。

会上,杨昌鹏对陈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江南大学拥有强大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特别是食品学科领域,在国际国内都位列前茅。安顺具有突出的生态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优质食材,多元的饮食文化,在生态食品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安顺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此次签约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拓展安顺与江南大学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安顺生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运用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陈卫在讲话中表示,江南大学与贵州省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安顺区位优势、生态优势、生物医药和生态食品产业优势突出。近年来,安顺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深入推动医药和生态食品产业发展,工作成效显著。安顺市的特色产业与我校优势学科具有很强的契合度,双方的深入合作、融合发展具有天然优势,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将成为校地双方合作新的里程碑。未来,江南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发挥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围绕安顺市产业发展实际,重点在医药和生态食品产业加强校地、校企精准对接,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增强安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安顺医药和生态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吴岸琪表示,江南大学与安顺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安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贵州省科技厅将持续重点关注江南大学与安顺市政府深度合作,在政策、资金、项目、平台等方面给予支持,力争早日将生态食品产业打造成安顺的支柱产业、靓丽名片。

签约仪式上,江南大学与安顺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安顺市科技局签订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安顺分中心协议,与贵州南山婆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协同创新实验室框架协议;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顾元亮介绍了安顺基本情况及生态食品产业情况;贵州南山婆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陈卫一行在安顺期间,还到贵州南山婆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得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调研并参观了革命先烈王若飞纪念馆。

会议现场

市校战略合作签约

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安顺分中心签约

共建协同创新实验室签约

走访调研企业

阅读( (编辑: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