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调研指导对口未摘帽贫困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7  来源:校长办公室   图文:王恒;审核:王维青

3月26日下午,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调研指导8个对口未摘帽贫困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陈卫,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工会、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产业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处、财务处、社会资源处、后勤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对口未摘帽贫困县代表分别汇报各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下一步考虑等情况。我校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贵州省从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哲云同志汇报了从江县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在控辍保学、精准资助、东西部协作以及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和下阶段工作打算,并介绍了我校两名干部已赴从江挂职,积极对接需求,制定智力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党建扶贫具体措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情况。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同志作总结讲话,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和底线任务,是党中央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其中,教育脱贫尤为重要,是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工作,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措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坚决落实。二是要凝心聚力推进,切实完成各项任务。要瞄准目标,加快突破,在保障义务教育、衔接职业教育、推广普通话、做好学生资助等方面积极作为。要发挥优势,特色支持,教育部司局和直属单位、有关高校要落实好特色支持、协调好组团帮扶。要着眼长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要压实责任,切实助力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完成。要进一步明确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县市抓落实的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要早做布置,出实招硬招,加快落实,确保完成。要运用网络平台等手段,务实高效开展工作。同时,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时间更紧、任务更重,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共克时艰、苦干实干,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阅读( (编辑:校长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