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校合作共建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杨兵 图:季丹 审核:陈琳

1月26日上午,无锡市政府与江南大学合作共建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副市长高亚光、秦咏薪,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寿彬,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相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市驻宁办主任、市政府办副主任郭平,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副书记符惠明、戴月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顾正彪、吴正国、堵国成,党委常委倪松涛、朱飞,校长助理张光生,及市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奋进江南无限“锡”望——数读市校合作共建2021》视频。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曹文彬受联席会议委托,从市校合作共建一流大学、合作共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合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

陈卫围绕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培、科技创新、医学特区建设、服务无锡、部省共建等内容系统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与市校合作共建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考虑和提请支持事项。他强调,学校将始终与无锡共兴共荣、深度融合,携手铸就名城名校。

赵建军指出,本次联席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市校合作共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安排,具有很强的实战性和前瞻性。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对学校提请支持的事项开展专题研究,既要坚决做好无锡事,也要支持江南大学做好学校事,更要市校携手办好共同事,共创市校合作发展新典范和校地双向赋能新局面。

交流环节,高亚光、秦咏薪、徐岩、顾正彪结合具体分管工作,就政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医学院与附属医院建设、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总结工作成效、分享经验心得、交流提升举措、提出共建思路,并表示,对市校合作共建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对市校下一步合作共建再上水平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朱庆葆在讲话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市校合作共建启动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江南大学在主动服务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了动能叠加、势能集聚、效能提升,市校合作共建的力度、广度、深度达到了全新水平,市校双向赋能、同频共振、共兴共荣的新发展格局已然形成。他希望,学校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砥砺奋进、趁势而上,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在新阶段构建新格局,坚持将市校合作共建作为一项系统性、引领性和长期性的战略工程,按照共建战略目标和任务要求,强化引领推动,健全保障机制,聚焦重点、靶向发力,主动构建高质量推进市校合作共建的新发展格局。二是把握关键重点,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坚持“四个面向”,瞄准“未来赛道”,紧密围绕“太湖湾科创带”“梁溪科技城”“霞客湾科学城”建设及“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引导各学院各部门有序协作、无缝对接、形成合力,服务无锡“四大名城”建设。三是提升服务能级,在新起点勇挑新重担,坚持更高标准、更高定位、更高要求,在健康无锡、教育强市、文化强市建设等方面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勇担使命,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落实合作项目,为无锡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杜小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离不开江南大学的鼎力支持,希望双方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进一步提高合作共建的融合度、结合度、契合度,加快打造名城名校“彼此赋能、携手共进”的典范样板,以合作共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对推动市校合作共建再上新台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以服务发展大局为合作方向,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市校合作共建纳入战略布局和大政方针中科学谋划,聚焦服务国家和地区创新发展,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让江南大学深度参与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现代化建设。二是坚持以落实协议内容为合作重点,充分发挥市校双方优势,聚焦共建目标任务,集中办好医学院和江阴、宜兴校区,高水平共建附属医院,加强与无锡关联度较高专业的人才引进和平台建设,发挥市场作用、用好各类基金,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有序推进《无锡史》编纂工作,共同探索具有示范意义的校地合作模式。三是坚持以机制改革创新为合作基础,以部省共建江南大学为牵引,加强配合协调、合作对接,形成高频互动机制、高效推进机制、高位保障机制,着力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各合作事项落地落实。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决兑现市校合作共建协议各项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建设一流大学提供一流保障”的承诺。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讲话

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主持会议

校长陈卫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和市校合作共建工作情况

副市长高亚光、秦咏薪,副校长徐岩、顾正彪交流发言

阅读( (编辑:杨兵)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