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一行赴江阴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陈艳君 图:胡奕 审核:黄敏

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3日,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率校领导班子成员戴月波、顾正彪、张影陆、堵国成、倪松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江阴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实地考察江南大学江阴校区建设及当地特色龙头企业阿法拉伐(江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长包鸣、市领导王琪、顾文瑜、杭成陪同调研或参与会见。

在江阴校区,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项目施工现场,参观了智慧工地展厅,听取了新校区设计理念、功能分布、景观绿化、建设进度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江南大学江阴校区是霞客湾科学城科教孵化中心重点重大项目之一,校区占地790亩,一期建设480亩,规划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2022年5月启动建设,目前20栋单体建筑均已于5月24日全部完成封顶,预计2024年3月份将正式竣工交付。

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阿法拉伐(江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就核心产品和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作深入了解。在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人员参观了长电科技展厅,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历史及工厂布局、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流程与技术的介绍。

朱庆葆表示,阿法拉伐与长电科技两家企业,与江阴校区即将入驻的机电类、智能制造类等板块专业契合度很高,相关专业的科研团队及学生也将陆续进驻江阴校区,为双方下一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毕业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校企合作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调研组一行与许峰、包鸣等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朱庆葆对江阴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尤其是江阴校区建设给予的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此次江阴之行感触良多、收获颇丰,江阴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务实举措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近年来,江南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队伍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步,学校将以“一体两翼”办学为契机,结合江阴特色产业方向,布局符合江南大学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的优势学科,为江阴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能、提供更强支撑。

许峰代表江阴市委市政府对江南大学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表示江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霞客湾科学城建设,相信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江阴打造成一座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

此次调研是学校党委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之一,紧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聚焦突出问题,形成调研成效。学校党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践行宗旨,更快更好地推进江阴校区建设,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朱飞、校长助理张梁、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参与调研。

 调研考察江南大学江阴校区

调研考察阿法拉伐(江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调研考察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与江阴市委市政府领导交流座谈

阅读( (编辑:陈艳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